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2023年度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


202371-3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2023年度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为全国优秀大学生提供亲身了解和认识北京师范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沿与研究热点的机会,促进各高校本专业及相近专业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学员的学术研究兴趣。

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95所高校的270名学生申请了本届夏令营,经严格遴选,最终56位优秀学生入选夏令营。在三天的时间里,师生之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讨论。

751.png

开营仪式

71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部长、蒋卫国副部长、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柏延臣教授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负责人张立强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柏延臣教授主持。

宋长青部长向各位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全体营员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和发展蓝图。开营仪式之后,张立强教授、肖志强教授、蒋卫国教授、柏延臣教授分别作题为“遥感和时空分析技术在俄乌战争中的应用”、“多尺度卫星遥感(MUSES)叶面积指数反演算法与产品”、“基于DIKW模式和SDG目标的城市生态空间预测模拟应用”和“多源遥感数据融合的时空统计学方法”的科学研究报告,营员们从四位专家的报告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科发展动向、实践价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师们研究的科研问题。从营员们热烈的掌声和饱满的激情中看出他们对地理科学学部的肯定和向往。

752.jpg

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部长致开幕词


753.png

754.png

755.png

756.png

张立强教授、肖志强教授、蒋卫国教授、柏延臣教授作科学研究报告

当天下午,学部副部长周涛教授代表学部向营员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招生政策。随后,柏延臣教授对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学科及导师做了相关介绍;阎广建教授、赵祥教授、唐宏教授分别对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三个科研平台做了相关介绍,让营员们对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学科、导师及平台有了比较完整的了解与认知。

757.png

地理科学学部周涛副部长介绍学部和招生政策

758.png

759.png

760.png

761.png

柏延臣教授、阎广建教授、赵祥教授、唐宏教授介绍学科、导师和平台

接下来,师生之间开展了轻松而深入的交流,老师们知识渊博、和蔼可亲,给同学们解答科学问题,分享科研经历,通过营员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762.png

763.jpg

764.png

765.png

营员与老师们交流讨论

72日,夏令营营员分别就个人的学习经历、科研兴趣爱好等进行了汇报,全面展现个人风采,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营员的了解,营员之间也看到了其他同学的长处及自身努力的方向。

766.png

767.png

768.jpg

769.jpg

营员自我展示

73日上午,夏令营开展了优秀营员评选活动。经过综合面试,最终遴选出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11名、地图学与地理信息信息学科方向9名,共20名优秀营员。

在夏令营闭营典礼上,地理科学学部柏延臣教授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把对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的情况也带给同学们,欢迎大家报考北京师范大学。

此次夏令营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既激发了大家对新知识、新愿景的渴望,又促进了彼此对同行者的尊敬与留念。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夏令营落下帷幕。

770.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