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李小文基金”理事会召开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3月1日,“李小文基金”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会议,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胜兰及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主持。

 

 

程建平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遥感学科是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学科,也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在成果转化方面具有很大潜力。李小文遥感奖增设“应用奖”,能更好激励科研成果产出、服务社会发展需要。希望地理科学学部和在座企业共同探索深度合作机制,将李小文基金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依托这一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李小文院士是北京师范大学师生的楷模,激励更多年轻人传承并发扬他的可贵精神,也是李小文基金应担负的使命。希望各位理事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李小文遥感奖评奖流程和经费使用规则,真正评出学术杰出、德才兼备的人才。

 

宋长青,李小文基金捐资方中科宇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姚新,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东升,椭圆时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邸凤萍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和优势方向,并就遥感和地理信息方面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双方的未来合作提供了基础。

 

地理科学学部教授阎广建详细介绍了李小文基金的发展历程,并对历届李小文奖的获奖情况及第四届李小文奖的组织和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李小文基金章程》,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李小文基金”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