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6日,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主办,2022级硕士3班协办,旨在为研究生们搭建一个展现学术风采、锻炼报告能力、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竞赛得到了遥感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邀请到28位老师担任评委。各方向、各年级的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共34名硕士、11名博士分5组进行竞赛角逐(其中硕士4组,博士1组)。近百名师生在线上观看了本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

 

竞赛评委专家组分别由潘耀忠、蒋玲梅、阎广建、陈晋、柏延臣5位教授担任组长。竞赛开始,5位组长分别致开幕辞,向参赛选手强调了竞赛流程及规则,鼓励参赛选手展现自我、赛出风采。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讲解流畅、内容翔实,表现出了积极的参赛态度和较高的科研素养。各位评审老师们针对各个参赛选手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参赛选手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提供了方向。

部分选手答辩风采

竞赛中,评委们分别从参赛学生的PPT制作水平、演讲表现力、科研技术创新性、研究方法、思维与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经综合打分,每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各组评委组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硕士1组合影

硕士2组合影

硕士3组合影

硕士4组合影

博士组合影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竞赛做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们的科研热情与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科研学术研究与报告从选题、文献阅读、研究方法和内容的深化、PPT制作以及演讲表现等方面对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学术风采,增强了创新意识,调动了广大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也期待学子们吸取经验、完善研究,在科研之路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附:获奖名单(排名按首字母排序,不分先后)

一等奖:何邦科、王健、谢金珂、张慧、朱昱

二等奖:陈瑞麟、古倬宁、蒋昊、李伟华、刘瑶、皮轶轩、谢紫菁、殷秀琬、赵涔良、朱传海

三等奖:艾尔肯·图尔荪、曹梦凡、管世康、郭静、郭锐、郭银坤、黄锦煜、金霖、赖永康、李凯源、李露凝、李世捷、林摩霄、刘若杨、马骛、彭大为、彭瑞、任首佳、邵天翼、石文西、王梦宇、吴瀚逸、徐栋、徐为业、许茹郡、杨欣怡、赵纯强、赵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