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夏季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8月22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夏季学术交流会,重点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及学科前沿发展的热点内容,展示了在相关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进一步促进了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

  会议由全体科研人员参加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专题交流两部分构成,邀请种劲松、黄文江、张立强、吕群波及李占清研究员分别就“合成孔径雷达海洋探测研究进展”、“植被病虫害遥感监测预警研究与应用”、“我国聚落时空演化特征及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光谱成像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基于卫星和地基观测的大气环境研究新进展”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分组专题交流围绕“遥感建模与反演”、“辐射收支遥感”、“水循环与水资源遥感”、“碳收支遥感与全球碳盘点”、 “人类活动与环境健康遥感”、“大数据与综合应用”等6个主题,由包括实验室开放基金负责人在内的40位科研人员,围绕相关主题的最新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和交流。线上线下共90余名科研人员针对报告的新进展、新问题及新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在开幕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相关工作进展,号召全体实验室科研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解目前国家对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新要求并自觉对标,在实验室重组工作中抓住机遇,夯实自我,开创实验室发展的新篇章。

  实验室坚持每年夏、冬两季各举行一次全体科研人员集中参加的学术交流会,力争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每年度至少进行一次公开的交流汇报。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有效促进学术进展交流,还通过思想的碰撞促进创新研究,为全面促进实验室科研工作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夏季学术交流会线下会场

 

夏季学术交流会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