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2022年度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全国优秀大学生了解和认识北京师范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沿与研究热点,促进各高校本专业及相近专业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学员的学术研究兴趣,建立学员与专家学者间的联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于202272-4日在线上顺利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2022年度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96所高校的297名学生申请,经过遴选,来自全国40所大学的共75名学生入营参加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营员合影

72日上午9点,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由柏延臣教授主持。学部苏筠书记出席并致辞,她表示,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进入夏令营学习,希望大家在夏令营里,不仅能听到优秀的学术报告,增进自己对专业前沿的了解,同时通过师生的交流,增加相互的了解,祝愿夏令营期间各位营员学习愉快,有所收获。夏令营邀请到陈晋教授、张立强教授、赵祥教授和沈妙根教授分别作题为“农业遥感新探索”、“时空数据分析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陆表特征参量产品(GLASS产品)”以及“Warming does not delay the start of autumnal leaf coloration but slows its progress rate”的主旨报告,与营员们分享学科研究的优势、前沿与热点。

夏令营活动腾讯会议直播

地理科学学部苏筠书记致辞

科学家主旨报告

当天下午,周涛教授代表学部向营员们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概况以及学部的招生政策。柏延臣教授、阎广建教授、赵祥教授以及武建军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个学科的概况及导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在随后的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各位营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使营员们对感兴趣的学科方向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明确。

73日上午,营员们根据所选的专业方向不同,分为“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两组进行个人展示与交流评审。经过评选,共有11位同学获得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优秀营员、9位同学获得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优秀营员资格。

74日,夏令营闭营仪式上,潘耀忠教授和柏延臣教授分别宣读了“遥感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优秀营员名单,向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欢迎同学们关注和报名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推免面试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夏令营活动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