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第五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

20216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代表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遥感科学理论、遥感技术与应用的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

 

 

图片

 

 

本次论坛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及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武汉大学副校长徐业勤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震中,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建成出席开幕式。施建成、徐业勤、罗格、彭震中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共设置7个分论坛,内容涵盖定量遥感建模与反演、遥感产品生成与分析、遥感数据预处理和定量遥感应用4大专题、16个子专题。论坛安排了280余场口头报告和250余篇学术墙报交流展示。在为期3天的会期中,与会代表充分展示了定量遥感最新科研成果,探讨定量遥感学术合作,推动我国定量遥感科学的发展和技术创新。专题报告内容充实,交流讨论热烈,参会专家学者和学生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由我国已故院士李小文先生倡导并发起,于2007年举办第一届201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并在开幕式颁发了“李小文奖”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将于2023年在成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