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

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

(第一轮通知)

为营造学院/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加学生的学术兴趣与创新力,活跃学术思想,展现学术风采,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和表达展示能力,促进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学科发展,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将于2023年11月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参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全体在校硕士生、博士生。

说明:为更好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促进学术成果产出,原则上要求二年级研究生(硕、博)必须参赛,如不能参加,需报告说明原因并请导师签字,同时更换参赛人,其他年级学生可自由报名参赛。

二、时间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0日

2. 竞赛分组名单公布:2023年11月18日

3. 竞赛与评审:2023年11月25日或26日(暂定)

三、报名要求:

报名同学需在11月10日前发送“报告题目+摘要(不少于200字)+20**级硕/博士+姓名”至202321051206@mail.bnu.edu.cn。参赛内容不得与往年参赛内容重复。

四、竞赛流程:

1.报名阶段:报名与评委筛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报名后,根据所提交的报告题目和摘要,组委会将组织教师进行评审和筛选,并确定汇报时的选手分组,于2023年11月18日公布分组情况。

2.汇报答辩:每名汇报选手准备8分钟左右的PPT,汇报研究成果,并对教师和在场学生的提问进行4分钟答辩。

五、竞赛形式:

PPT学术报告,专家评审

六、评判标准:

组织委员会将每组邀请3-5名专家担任竞赛评委,主要从选手的PPT制作水平、演讲表现力、选题质量、研究创新性、研究方法以及思维与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奖项。

八、竞赛组织及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由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研究生十一、十二党支部协办。

联系人:乔同学

邮箱:202321051206@mail.bnu.edu.cn

电话:13274727368/588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