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届遥感沙龙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30     浏览次数:

随着遥感卫星数量的增加,遥感领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第一届遥感沙龙已于2021年在江苏扬州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大高校陆表遥感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青年教师140余人参加。会议采取领域专家小组研讨和全体参会人共同讨论的方式,创新专业研讨模式,加强了业内学术交流,获得了良好反响。

同时,为促进已于各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GLASS产品集研发团队与用户以及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之间的深入交流,第一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已于20228月在线上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31家单位注册参会230余人,在线参会4600余人。

为促进遥感学科发展、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主办单位香港大学地理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和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定于2023123-6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组织召开第二届遥感沙龙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现诚挚邀请各位师生参加,共同交流遥感领域的新成果和新想法。

一、会议概况

1、会议目标:总结以往进展,识别当前挑战,探讨未来发展;促进遥感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2、主办单位:香港大学地理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3、会议时间:2023123-6

4、会议地点: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

5、会议模式:线下

二、会议主题与初步安排

1、遥感沙龙:2023123-4

第二届遥感沙龙专题内容 召集人
专题一:遥感应用需求 李雪草 张鸿生
专题二:遥感大数据智能处理与分析 陈正超 袁强强
专题三:云,气溶胶与大气校正 孙林
专题四:辐射传输模型 柳钦火 阎广建
专题五:地表短波辐射 闻建光 何涛
专题六:地表长波辐射 唐伯惠
专题七:碳循环参数 袁文平 方红亮
专题八:水循环参数 姚云军 张永强
专题九: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 刘良云
专题十:地表真实性检验 肖青
  相关研讨成果争取在国际杂志上通过特刊发表。

2GLASS产品用户会议:2023125-6

GLASS产品用户会议包含所有的遥感应用主题。

三、注册费

1、第二届遥感沙龙或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单独参会:注册费2000港币/人;

2第二届遥感沙龙暨第二届GLASS产品用户会议联合参会:注册费3500港币/人。

会议期间全程交通及住宿自理,请通过会议网站注册填报信息并缴费。

四、住宿信息

协议酒店:(1JEN香港酒店(香格里拉集团旗下,距离会议地点500米内),协议价格:1250港币/晚。

其他酒店:(1) 181酒店及服務式住宅(One-Eight-One Hotel & Serviced Residences) (900) (2) 香港香港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Hong Kong) (700米内)3)香港華大盛品酒店(Best Western Plus Hotel Hong Kong)700米内)

预订方式:JEN香港可通过会议网站预订,其他请自行预订。

五、会议组织委员会

梁顺林,教授,香港大学

赵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何涛,教授,武汉大学

张鸿生,助理教授,香港大学

马晗,研究助理教授,香港大学

六、参会方式

1、会议网站:https://www.geog-event.hku.hk/2rsf-2glasspuc

会议安排会在网页实时更新。请于20231015日前登录会议网站完成注册和信息填报,主办方将尽快发送邀请函。

2香港大学地理系会务联系人:

任永骞(rean@connect.hku.hk

古祥凤(u3010642@connect.hku.hk

联系电话:(852)39172832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会务联系人:师敬敏13552333422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会务联系人:陈思蓉18579187317


 香港大学地理系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