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陈晋教授课题组在“MAP杯”农业遥感应用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经过长达7个月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由先正达集团中国举办的第二届“MAP杯”数智农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数字农业公司的211支队伍、840余人同台竞技。大赛设置了地块识别、作物识别、墒情预测、产量品质预测、智能化育种技术五个比拼项目。此次比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陈晋教授团队组成五支队伍参与地块识别、作物识别和产量品质预测三个项目,由陈晋教授、陈学泓副教授、曹鑫副教授、崔喜红副教授共同指导。1月12日大赛组委会正式公布获奖名单,陈晋教授团队再获佳绩,共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两项。

作物识别项目二等奖团队

陈辉 陈洋 董琪 古倬宁 邱岳安

作物识别项目三等奖团队

刘亦飞 臧运泽 田淳 李安琪 翟伊晨 李世捷 刘鹭玲

产量品质预测项目三等奖团队

刘天禹 唐凯 陈瑞麟 李露凝 隋智钟 张赤山

地块识别项目优胜奖团队

刘帅军 刘励聪 袁宇恒 魏梓涵 张立豪

田淳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MAP杯”数智农业大赛是国内农业数智化领域为数不多的高水平比赛之一。大赛以农业需求为考题,以量化考核为手段,重在发掘一批可快速落地的数智农业应用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在1月3-6日的决赛答辩上,陈晋教授团队凭借清晰的思路,独特的视角和完整的技术路径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脱颖而出。

近年来,陈晋教授团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比赛锻炼能力和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并依靠师生共同努力,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