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第八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

暑期学校

2018年7月15-19 中国·北京

第一轮通知

 

背景和目标

过去几十年里,遥感技术的进步极大地提高了遥感数据产品的科学应用潜力。为了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改进在全球到区域不同尺度上的模型预测能力,辅助各类决策支持系统的决策制定,大量卫星数据需要进一步转化为高级产品。通过数据中心发布更多的高级产品而非简单的初级卫星影像已经成为了一种总体趋势。越来越多不同学科领域的研究人员都在使用遥感数据,而用以处理和分析遥感数据的数学和物理方法变得日益复杂,因此,迫切需要系统论述这些方法。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至2017年,已连续举办了七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2018年将继续举办第八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课程包括遥感物理机理模型和遥感反演方法与产品分析应用两部分。

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讲学。以《全球变化遥感的产品生产与应用》(2017年出版)及《定量遥感:理念与算法》(2013年出版)为主要教材,通过专题授课的方式系统介绍定量遥感研究中的基础内容,使学员更清楚的了解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已有的遥感产品和应用。

一、参与对象

本课程主要针对在校的相关专业硕士生、博士生、青年教师以及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等人员。参加学习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 参加过遥感相关理论课程的学习,具有扎实的遥感基础知识;

2. 了解遥感、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具备一定的遥感数据处理能力;

3希望系统了解定量遥感学科前沿研究工作。

二、时间

授课时间:2018年7月15日-19日

报到时间:2018年7月14日        

三、地点

授课地点: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奥运园区)

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奥运园区)

四、注册方式(填写附件“注册表”)

学员需凭听课证听课。

学员在6月20日之前缴纳注册费并通过E-mail将注册表发至邮箱:rslab@radi.ac.cn,即可完成注册。6月20日之后注册的学员,注册费相应调整。

五、费用及相关须知

1.6月20日前:学生每人600元,其他人员每人800元

6月20日后:学生每人800元,其他人员每人1000元

注册费包含学员的教学材料费、证书费等。场租、专家费等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

2.学员食宿、交通和其他费用等自理。会务组不提供宾馆预订服务,如有住宿需求可与会务组联系,可提供会场附近的协议宾馆信息供学员参考。

3.发票内容只能为"培训费"。

六、课程内容与时间安排

暑期学校结合《定量遥感:理念与算法》(2013年出版)教材的主要内容,设立包括“遥感物理机理建模与反演理论” 、“遥感数据处理方法与技术”、“陆表辐射能量平衡遥感估算”、“地表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参数估算”、“水循环/大气环境参数估算”、“极地与海洋遥感前沿”以及“遥感产品应用”等版块。与教材讲授相结合,各个版块均邀请了相关领域国际知名遥感专家进行前沿讲座。

具体课表及授课专家请见第二轮通知。

七、考核与结业

全程出席课程学习,颁发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认定的“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结业证,认定课程所修学分,该证书可作为有关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能力评价、考核和任职的依据。

八、主办单位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九、协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生处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

  话:010-64848730  

E - mail:rslab@radi.ac.cn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

2018年5月20日           


附件下载: